可能吧

很正常,因为我只是个破学地理科学的。
莫得感情的大将军收集器一台。

  听《秋纪》300+遍的产物

       1500+ 有耐心看完的都是我大爹

  p1、p2先摸了一张官图,第七集洗澡丘,但头发油光水滑

  p3对丘神纪和ed《逐流》的解读,图片不好加载,可看合集上一篇

      十分特别非常欢迎讨论!!!(快来!!!)

      (赶丘头七写的,但发出来可能晚了)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新标准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的一篇课文,没记错的话是有关战争的一篇文章,内容如下:

  一对送儿子上战场的夫妇乘车归去,妻子在车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夫妇与乘客们交流中得知,车上大多是刚送孩子上战场或孩子已经阵亡的父母。乘客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担忧和思念。但一个失去孩子的老人却自豪地告诉大家,他的儿子为国家战死,儿子觉得很骄傲,所以他觉得应该为死去的孩子自豪而非悲哀,他甚至在儿子死后没有穿丧服。听罢老人这番话,乘客们无奈但却赞同“确实是这样,确实。”

  还在悲伤中的妻子无法接受,小声问老人“你的儿子真的去世了吗?”

乘客们面面相觑,看向那个老人,而那个刚才还神情坚定的老人低头大哭了起来,是啊,他的儿子去世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《秋纪》这首插曲的作用就好比那句“你的儿子真的去世了吗”。我想对于很多漫画党来说,虽然在口头上总是说丘将军之死那一章多么刀、不敢看那一集,但其实心理已经打过预防针了,就像文中的老人已经习惯儿子的离去一样。这时死亡与离去就好像被抽象成了一个符号,或者一个意象。尤其是我自己,在看到动画播到《秋纪》前,我一直觉得秋将军解脱了可能也挺好的,不管是从推事院的毒刑里解脱还是从半点由不得自己的人生中解脱(理由见p3,当然只是个人感受,换我真的受不了这两个)。甚至说看12集时我还没有太多感触(有时候反射弧长),后来但再看《秋纪》mv的时候我是真的一整个人震撼在那里,就好像那个老人听到“你的儿子真的去世了吗”一样。

  是啊,丘将军去世了,对爱他的朗将军、李包、旧部们、对能走进这个故事的观众来说,不是潇洒地离开、不是痛快地解脱,也不是简单地杀青,是去世了

 其实最想说的是上面的部分,一个插曲能把观众拉到戏里真的绝了,接下来是一点按部就班的赏析?(像赏析古诗词一样)

  如果用后人评稼轩的“虎啸龙吟中,却有多少和缓”来形容ed《逐流》,那么他就应当是以丘将军的视角展开的:而《秋纪》这首插曲是插在朗将军送丘将军时,词句也颇有女儿家的心思,姑且认为就是在以朗将军的视角来记录、来倾诉。《秋纪》的词句中多是“一曲相思谁弦断”、“悲泣难掩”这样热烈而哀恸的词句,RC老师也说过朗将军对丘将军的感情明眼人都能看出来(这不是在嗑cp,当然想嗑也行),正是这种直率而纯粹的感觉。

  还有我比较喜欢的是词句里的意象。丘将军眼中是“长风嘶啸黄沙口,秋来都摇落”,悲壮而破败,是被君父逼迫的无奈与压抑(p3);而朗将军眼中则是“长夜慢,千里关”,夜长路远,颇有少女尚不知前路如何的迷茫之感。

  “荒草滩,红蓼残”,我最喜欢这句,还专门去搜了一下红蓼长啥样,是穗状的桃红色的小花。有种在荒野草窠里开放的美感,也是行军路上少女所能见的景观。这句正好把镜头给到刑场上的丘将军,感觉真的破碎感拉满(丘将军是真适合这种破碎感!!!)

  “短烛暗,盼月圆”,这更是闺怨诗常用的意象。朗将军也有一颗寻常女子盼月圆的心,而现实呢?唱到这里正好刽子手走近,于是一帘绮梦都“秋过叶落”了。

  “秋过叶落血色染”一句起得突然,仿佛那些能在丘将军左右的日子就这么如梦般戛然而止,突如其来、摧人心肝,而朗将军却解下发带叫它随风飞走(这里是真的泪目了)。人死了本就“既已去,不归来”,而朗将军解下发带后又唱这一句,就如那句“你的儿子真的去世了”一样,是的,他死了,他已经死了,那些日子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!她起舞,往事重临心头,她的部落、她的将军、她随他征战的日子,都已经离去了!最终悲愤、无助、不舍接化作无法忍耐的泪水。音乐从此又归于平缓。

捧新衣,人未还,是啊,故事里那个日子阳光明媚,故事外那个早晨熙熙攘攘,而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(我又得说一句,我搞一点历史,我对用谋反罪名清理武将有ptsd,我就是见不得乱给武将扣谋反的罪名!!!!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